失眠症患者

hey

【龙獒】xxx观察日记之突如其来的番外

     接上一章
     不要上升至真人 谢谢
     那我就开始了

   介于我这个记忆力的问题,今天就只来说说老张。
      老张的性格一直是个谜,他的画风让我捉摸不透。说他桀骜,他有时候又特别乖巧;说他乖巧,他有时候又特别疯狂;你要真说他疯狂,他有的时候又冷静的吓人;但要真的说他冷静,他下一秒又能爆出好几个粗口甚至动手动脚……
   但是老张是个好人。
   (……不是发好人;卡啊别误会。)
   真就是普通设定的烂好人。你们肯定想象不到,他还喜欢玩偶。他自己说,是觉得那个东西有意思。(爱好广泛嘛老张。)而且他没事就喜欢捣鼓手机。
    嘿这可急坏了马龙!
   他从坐下到掏出手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,还有他基本都穿运动服,口袋又大,一个充电宝一个手机都不成问题。以前每次看见老张掏口袋就感觉像哆啦A梦一样:你永远想象不到老张的口袋里有什么。
    哦对,有段时间,老张沉迷于游戏,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甚至站在红绿灯下也能玩起来。(马龙原话:不把安全当回事)
   ……
    噫~说得好像你真的只是因为安全不让他玩手机一样。(喂,你翻白眼几个意思,有本事有说清楚。
   ……哥我错了我好好说话)
    啊我没事儿,还四肢健全,那继续说。这个安全是很重要的,是吧,于是我们马·通情达理·乐于助人·关爱他人生命·龙就看不下去了。
    那天出去吃饭,我们坐的车人多只好站着,老张也不管周围环境如何,人多反正又倒不下去(更何况旁边那人乐意扶着他),他就拿出手机开始玩,抽空还瞄了马龙几眼,意思是帮他看着点到了喊他,哎呀那小动物似的眼神,马龙几次想开口都忍下去了。(老张,你可以啊!)
     感觉马龙一路都在压抑体内的洪荒之力。
   但是老张依然没有觉悟,一直到下车。那站下车的人特多,差点没把我给挤吐,大爷大妈就跟鬼子进村一样呼啦呼啦地往下跑。
     我全程懵逼。
  “继科儿?”马龙站在原地垫着脚找他。
  “这儿呢。”老张一蹦一跳地过来。(机智如他收了手机)
    马龙明显是着急了,但是老张收了手机他也不好说什么。
    于是我们安全地到了吃饭的地方。
    但老张就是控制不住自己,趁着上菜的空挡又玩了起来。我心想反正有时间,就拉着老张开黑,玩了一局收好手机才反应过来东西都上齐了。
   嗯??怎么回事???说好的牛肉面?这肉呢?我这正憋着火,转头就看见马龙往老张碗里添肉……
    喂,有没有搞错,那是我的,我的钱诶……
   马龙看着我:“你不是玩游戏么,赶紧吃,吃完继续,吃吧。”
   我日?合着你家那位爱打游戏我开个黑还怪我了?
  老张低头吃着我的肉。乖巧.jpg    
  “继科儿,别老玩手机了,小心走路摔跤。”
  “嗯嗯。”回去路上要过马路,马龙本来提着自己的东西后来又主动拿过老张的,两只手都没空,只好再三提醒老张。
   老张胡乱应着。我走前面,老张走中间,马龙在后面好看着老张别掉队。本来是还好的,后来走到半路我母上大人突然来电话,站中间又不好接,而且快到绿灯了我就跑了起来,老张还在后面慢吞吞地走,等我跑到对面了,也许是前面少了个人,老张突然也就不动了,当时正好有辆车过来,我日吓得我连我妈话都没听清,我一句老张还没喊出口,马龙已经伸手拽了老张一把。 
   啪。
  老张手机掉在了地上,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就被马龙迅速拽到我这边。
   马龙把手里东西丢在了地上:“张继科!你有病没病!让你别玩手机你当说着玩的么?刚才差点被车撞,你以为所有车都会红灯停绿灯行的么?你说你刚才要是被撞了怎么办?!”
   诶诶诶,老张的手机还在……
    “还有你,让你在前面带路,你怎么回事跑那么快,后面有人你都忘了么?!”
   老张大概是真的看出马龙生气了,一边道歉一边安慰马龙,说龙仔我错了以后都不这样了。
   喂喂,老张你的手机还在……
   我在旁边大气也不敢出,只知道对着电话那边的母上大人嗯嗯啊啊。
   马龙数落完了我俩,拍拍老张的衣服,问他有没有受伤。
   老张一个劲儿的摇头。
   于是我们安全地回到了宿舍,从那以后,老张真的再也没敢像以前那样玩手机了。
   诶对,他那个手机就被丢弃在那里了,还是在他完全没印象的情况下。
   老张真乃奇人。(顺便说一句,马龙生气地样子好可怕)
   本来他还有玩手机这个爱好,那之后他也不经常玩了。(估计是被龙仔的气势压制住了)于是,他就开始发展他的另一个爱好——乒乓球。
   说起这个乒乓球,那可有意思了。老张自己说他是从小练起,技术也是6到不行。马龙也是这样。(这好像是他俩爱好中唯一一个交集。)本来老张是不太喜欢参加什么学校组织的比赛的,他就是加入了校乒乓球队,每天有个地儿练球就很知足。我没看过他训练,他一般都是和马龙(以后简称龙仔)一起去的。我,我对这没什么兴趣,有时间看俩大老爷们挥洒汗水,还不如愉快地看两集lovelive。
  每次他俩从体育馆回来都是汗津津的,感觉出的汗都能洗几次澡了。后来实在无聊,我也去看了一次,哇那我真的是长见识了。如果说生活上的老张是一只大笨狗的话,那他打球时候他妈的简直就是血性藏獒啊我靠!      
      难以置信,我就站在球桌旁边,虽然看不懂球,但还是觉得他的气势就像火一样简直要灼伤我。龙仔站在老张身后,一脸的欣赏和自豪。
   我后来偷偷问过龙仔,为什么要劝老张参加各种比赛。龙仔说,我不知道,但我感觉继科儿是属于乒乓球的,他应该被掌声和赞赏声包围,而且,你不觉得,继科儿在打球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么。 (哦是么?_?这就是他后来变黑的原因么?)
    老张骨子里有一种狠劲,这是跟他长期接触过的人都会有的感触,就是做一件事情,他都会用全力做好,有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。老张确实非常聪明有才华,龙仔曾经跟我说过,他说继科儿心里放着很多人,扛了很多事,他不说,我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他很痛苦的时候,我希望他来找我,但是他不会,他就一个人待着,抽烟喝酒流泪,把自己藏起来。我以前觉得这种人特幼稚,可是继科儿的幼稚背后又有太多的苦楚。
     我一直不相信一见钟情。就算有,我也不会承认我对别人一见钟情。因为这很蠢,什么茫茫人海中听见你的声音,然后一个回眸我看见了你,你就是我的唯一。呵呵,小说看多了吧?
    即便是后来,老张和龙仔终于从朋友这层关系走了出来,天天没羞没臊的公然秀恩爱,我也还是觉得,感情这种事情,是需要时间来铺垫的。他们有各自的魅力,各自的亲朋好友,各自的事业,但是他们能走到一起,还真的是像早就安排好的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诶卧槽过了几个小时回来看发现我的tag打错了 以为没有人看的我心灰意冷
      写到最后才发现老张和龙仔都是lz
       后面应该还有一个龙仔的番外  胖球队其他成员以后也会一一出现  不着急这个系列(应该)挺长的
      我肯定会有下期   再见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失眠症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