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症患者

hey

【龙獒】但你的温柔是我唯一沉溺

     看到b站的视频 听到标题这一句歌词就想写了 我看看能不能写到我想要的效果
    不要艾特真人  谢谢
     那我就开始了

1     但你的温柔是我唯一沉溺
  ①   深夜。
    马龙站在阳台,冷风吹痛了他的脸颊,这让他原本有些混沌的大脑逐渐清醒。他打开手机,12点了,编辑好的短信却迟迟没有发出去。
    我在干什么?
   我不是一直都很理智的么?马龙想起别人对他的评价:他很坚强,很冷静,很强大。
  对,马龙再一次打开手机,心里默念,我很坚强,很冷静,很强大……一遍又一遍。
    啊……
   马龙低吼了一声,把头磕在栏杆上,随即转身坐在地上,他抱紧自己,仿佛这样就能给自己勇气,手机被摔在地上,他只看了一眼,信息发送成功。
   我们分手吧。

②   张继科瘫在床上,一直睁眼望着天花板,动也不想动,周围的空气连着他就像是死去了一样,毫无生气。
    他看着天花板,奇怪天花板上都是自己心里想的那个人的模样。看久了,就有一种那人真的在自己身边,还和以前一样叫着自己的名字,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。
  不不不。
  张继科闭上干涩的眼睛,你不能这个样子,你是日天日地的藏獒,你无所畏惧。
  对对,他想我有什么好难过的,对方跟自己比差不了多少。他暗自点了点头,扶着腰艰难地起身,手臂扫到了手机的充电线,屏幕再一次亮了起来。
   我们分手吧。
   怕什么来什么。张继科摇摇头盯着手机,几秒后屏幕上多了几滴水渍。
  下雨了。

     训练间隙正准备休息的张继科,径直走到了平时马龙坐的位置,直到视野里出现熟悉的运动鞋他才反应过来,小声骂了自己一句,却还是下意识地把手里的另一条毛巾扔给马龙。
   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,马龙拿了杯水递给他,张继科闷声接过转身就走。
    该死的习惯。
   接下来的训练他有些分心,又好像是读懂对方心思一样,马龙也有点不在状态,眼神有意无意地往张继科那边瞟。如果不是旁边的人提醒他,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些小动作。马龙沉默了一会,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手中的球上,他对自己说,你不能这样。
   别的人都结束训练了,只有马龙还在球桌边站着,以至于被砸到脑袋还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他摸着脑袋,有点疼,他的脚下躺着一只乒乓球拍。那是张继科的球拍,他想多看一会,就那样站着,过了好久才准备蹲下来捡。只不过被抢先了,马龙抬头看张继科,张继科低着头,手指碰到球拍,一点点地把它勾到自己身边来,他的动作很慢,就在他准备起身的时候,马龙伸手用力地抓住了他。张继科有点怀念他手掌的温度,没有挣扎,就这么让他抓着,他抓的那么狠,张继科能看到马龙手上鼓起的青筋。张继科的额头贴过来与马龙靠近,他们静默地蹲在那里,偌大的训练场只剩他们两个。
   “张继科。”
   “马龙。”
   他们同时开口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很长,长到他们都忘记了去享受甜蜜,长到他们开始了相互猜忌怀疑,长到他们不想倾听对方的心意。这是怎么了?最先觉得别扭的是张继科,但是他没有说出口,他觉得只要他们还爱着对方,那就没什么不可能。但是马龙还是先说出了那句话,张继科知道他肯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能这样做,他们一样都不好受。
    都不好受,那干脆就分开好了。
   马龙站起身,张继科看着他拽的手,慢慢地把眼神定格在马龙脸上,抽开手转身就走。不要回头,他对自己说。于是他走到角落收拾东西,头也不抬一下。马龙感受到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难受,痛到他说不出话,他跑过去,缓慢而有力地抱住了他,惯性让张继科撞在了墙上,马龙抱的很紧,张继科忍不住用另一只手环住他,把头埋在马龙的肩膀,他感觉到了滴落在背上的泪水,他们抱了很久,久到张继科揪着马龙背后的衣服,再松开,然后退出他的怀抱。他笑了一下,吻干马龙的眼泪。马龙亲吻他的额头,他说对不起。张继科摇头,然后他们各自松开了手,马龙退后一步,两步,转身,走远。
    又有水渍在地上晕开,张继科用力揉着眼睛,怎么他妈的又下雨。
  ……

 
  2   你是爱我的就不怕有缝隙
     “你还爱他么?”
     “爱。”

   张继科从床上爬起来,倒了杯水喝,他其实可以再多睡一会,但是被那样的梦惊醒,现在毫无睡意。他打开窗户,看见楼下已经有早起的大爷大妈在坐着聊天了。够有精神的,张继科喝完最后一口水,关了窗户,又躺在床上,睁眼看着天花板。
    他还是很早到了训练场地,许昕和方博已经开始练习了,看见张继科来,打了声招呼。
    张继科看见了旁边站着的马龙,低头没说话,转头找陪练去了。他认真地打每一个球,把自己累的汗流浃背,最好是累到洗完澡趴到床上就能睡着那样最好。忙着就不会多想。
    许昕在他旁边坐着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   “咋,你便秘么?”
   “噗。”旁边的方博笑的一口水全喷在许昕脸上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。
   “你说你们这,这弄得多尴尬。”
  张继科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擦着汗也不理他。
   “你们不会以后一直都不说话了吧?”
  张继科沉默一会,抬头看许昕,“那你说如果你是我,你会怎么做?”
  “……我也不知道”
  “我做不到不想他,也不可能祝福他和别人在一起,我不好受他也一样。”
  “不是,那就别分了,你俩以前不是蛮好的么。”
  “那是以前,很久很久以前。后来我一直向前走,忘了牵他的手,现在他也要走了,和那个时候的我一样。 ”张继科冷笑道。
  “那你们就准备一直这样了么?都是我的兄弟,这让我以后可怎么办?”许昕挠头一脸纠结,“那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“你还爱他么?”
  “爱,但他不要我了。”

3   你满意么我们都别说谎
     马龙从超市出来,手里提着一袋子啤酒,对面街道的理发店正播放着一人饮酒醉,吵的马龙还没喝就想吐了,他看着手里的袋子,自嘲地笑了。
     小区的公园总有些奇怪的传闻,马龙收起手机,街灯映衬着他惨淡的背影,唉,他叹了口气,加快了脚步。你怎么那么没用,还怕黑。马龙在心里骂自己,嫌弃自己这个时候没出息地又想起了那个人。想起曾经无数次主动靠近温暖自己的他,此时此刻,马龙还妄想能够全然忘却不带一丝私人感情地对待他们共同的喜好。
    马龙坐在离灯近的秋千上,猛灌了一口啤酒,觉得自己不够洒脱,这些年开导别人一套一套的,怎么到了自己身上那些以前说过的话都他妈跟喂了狗一样……
    狗。。。。。
    去你妈的。马龙捏紧啤酒罐狠狠地摔在地上,没完没了了还 。他打开手机,翻翻相册才发现他们的合照少之又少。他应该存了不少吧,马龙咬着啤酒罐的边儿想。删了吧。马龙手指停在删除键上,颤抖着像喝多了一样,迟迟不动。然后他打了个喷嚏。
    我操。马龙把头埋在膝盖上,又骂了自己一句。他想到下午许昕和张继科的对话。
  我还爱他,但他不要我了。
  心里一抽一抽地痛,他抬头望天,我不要你,所以你也不要我了。
    马龙的眼神突然清亮了起来,他站起身,把剩下的东西扔进垃圾桶。望着前面街灯照不到的黑暗,把脖子上戴着地那个戒指取下来,我会幸福,也祝你幸福。握紧了躺在手心里残留余温的戒指,然后把它收进钱包里。
     他向前走着,走地缓慢却坚定。
     我还爱你,但是我们不一定非要在一起。
 
     

     一发完  虽然看着很多很烦但就是不舍的删掉  b站那个视频真的非常好

评论(4)
热度(19)

© 失眠症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